当前位置:

接通网络,让留守老人和家人线上“团圆”——我的微网格日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21 10:53:23
微浏阳
—分享—

□黄华根

那天,刚走进罗叔的家门,他一边热情地给我倒茶,一边问我:“华根啊,我们家手机信号不是很好,网络更差,儿子儿媳在外面打工,每次打微信视频网都很卡,视频都看不清楚。有什么办法解决吗?”

罗叔是村里的留守老人,年纪大了,腿脚也不方便,一直在外的儿子儿媳和孙女是他和老伴最大的牵挂。但山区网络信号差,好不容易学会使用微信的他,却不能通过视频通话看清儿孙的脸。

了解情况后,我马上与村干部取得联系,向他们反映了罗叔的问题。村上很理解老人的想法,于是联系了移动公司,得知可以拉通网线解决这个问题,但需要报备相关信息并到张坊镇移动网点现场登记。

为了尽快帮罗叔解决问题,我第一时间了解了接通网络的流程,上报了户主信息和安装地址,随后又到张坊移动营业网点进行了登记。

完成所有准备工作后,移动公司很快就派人来了村里,我带着他们到罗叔家,很快就接通了网络,调试完成后,他们打通了儿子儿媳的视频电话。看到清晰的画面,老两口露出了微笑。(作者系小河乡皇碑村微网格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