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泳士”浏河击水,共倡“爱我浏阳,保护母亲河”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21 10:59:1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第四届“环保杯”畅游河活动举办

12版特别报道环保局-1.jpg

张迪摄

“我游泳,我健康,我快乐!”9月19日,浏阳市第四届“环保杯”畅游浏阳河活动在浏阳河六桥冬泳基地举办。此次活动由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浏阳市游泳运动协会理事会主办,由浏阳市游泳运动协会承办、浏阳市融媒体中心协办。

200名“泳士”陆续下水,畅游路线从浏阳河六桥段直达风光桥河段,两岸回荡着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加油声、锣鼓声,浏阳人民热情地表达着对母亲河的热爱,也再度掀起同建绿色温馨家园、共享清澈碧水蓝天的环保之风。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玲

坚守理念

践行环保初衷倡导保护母亲河

12版特别报道环保局-2.jpg

“泳士”们排队下水,其中还有来自长沙县、望城区的游泳爱好者。记者张迪

上午8点,六桥冬泳基地人头涌动,许多市民特意前来观看浏阳游泳爱好者们的这一盛会。广场上彩旗飘飘,200多名游泳协会会员身着统一服装齐聚台下,听候指令。

“环保杯”的初衷是“爱我浏阳,保护母亲河”。2015年,市游泳运动协会9名“泳士”作为湖南长沙方阵代表前往武汉参加横渡长江活动,回来后泳协决定举办“畅游浏阳河”活动,以此带动整个浏阳的健身风潮,也呼吁群众爱护母亲河。活动一经开展就收获了游泳爱好者的支持、市民的点赞。自2015年起,每届“环保杯”上,浏阳的游泳爱好者们都用实际行动向母亲河致敬,引领健康的生活方式。

上午10点,码头处绿水清波,涟漪潋滟。“保护环境,你我同行”“同居浏阳宝地,共享碧水蓝天”的宣传架首先下水,由浏阳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分两队驾船牵引。200名“泳士”跟在宣传架后下水,形成两个方阵,采用标准的蛙泳姿势前行。为了防止意外,医疗、救援的志愿者也随船同行。

下水后,队员们高声唱着《浏阳河》,他们身后的橘色救生浮球随着浪潮起伏,十分惹人注目。

“加油!加油!”将军路、浏阳河路上的市民们纷纷拿出手机一边拍照,一边朝“泳士”们挥手呐喊。

影响深远

队伍壮大辐射范围越来越广

从第一届“畅游浏阳河”的108名“泳士”,到如今第四届“畅游浏阳河”活动,参与者已达200人,声势越来越大。与此同时,“环保杯”活动影响力越来越大,辐射范围也越来越广。

“这次还有外地的游泳爱好者加入。”浏阳市游泳运动协会秘书长陈和庆介绍,早在本届畅游活动举办之前就有长沙县、望城区等地的游泳爱好者主动联系,希望加入“环保杯”活动。一名长沙县的游泳爱好者表示,她就是当日早上从长沙驾车过来的,这些年看到浏阳山清水秀,一直希望有机会一游浏阳河!

“环保杯”畅游浏阳河活动现场的背景墙也设置成了签名墙,200名“泳士”一一上前签名,承诺“爱我浏阳,保护母亲河”。他们的行动也影响了许多市民,市民刘艳就带着7岁的儿子上前签名,她表示这样的活动真的很好,让孩子从小就知道爱护环境、保护环境。

“浏阳河是一条生态之河,文化之河,它需要我们齐心协力用行动来保护它。”浏阳市游泳运动协会会员刘彩云说,举办畅游浏阳河活动,不仅仅是游泳爱好者锻炼身体的一种方式,更是游泳爱好者带头践行环保理念的一种方式,队员们每到夏季就自发形成队伍,轮班为游泳的市民维持秩序,平常更是义务巡河,打扫垃圾、清理河岸,“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保护母亲河队伍,我非常高兴,相信‘畅游浏阳河’这样的活动,会唤起更多人对环保事业的支持。”

相关新闻

200浏阳市民参与“禁塑”签名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一般到超市购物我都会自己带上环保购物袋,很少使用塑料袋。”9月18日上午10点,在天虹购物中心门口,集里街道市民高琮颖在“全面禁塑记于心,美丽浏阳践于行”签名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取了环保宣传手册和环保购物袋。

为迎接一年一度的“世界清洁地球日”(每年9月的第三个周末),在市文明办的指导下,由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主办、集里街道百宜社区和市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协办的“禁塑”宣传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天虹购物中心门口开展。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吸引了200名市民踊跃参与。

日前,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等9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自2021年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禁止生产、销售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在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城市建成区的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餐饮打包外卖服务以及各类展会活动中,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等。

“除可降解塑料袋外,我们超市也提供可重复使用的环保布袋供消费者选择。”天虹超市店长王胜表示,将严格遵守“禁塑”规定,倡导绿色环保风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