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四严四基”制度创新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浏阳作典型发言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23 10:50:2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9月21日,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四严四基”制度创新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全省10个单位交流试点成果。会上,浏阳以“高站位夯实新体制路径,宽视野构建大环保格局”为题作典型发言。

在环保体制机制改革实践中,浏阳打造环保管理体制升级版,实行环委会办、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蓝天办“三办合一”,做到了有常设机构、有固定编制、有运转架构、有专项资金、有政治待遇。

同时,浏阳创新实施“三联三促”,建立“两单四制”机制,既考核重大环境安全事故处置,也考核重点环境问题整改、污染防治项目落实情况,实现了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双结合、双促进。

今年以来,浏阳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100%,老百姓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