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今年再添12所村级儿童之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23 10:50:58
微浏阳
—分享—

02版要闻-6.jpg

关口街道长兴社区儿童之家,是孩子们学习、娱乐和开展课外活动的好去处。图为志愿者带着孩子们在儿童之家开展阅读。长兴社区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蒋萌萌)近日,位于官渡镇新云山村的儿童之家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10月对外开放。按照设计,在这个室内面积200多平方米的儿童之家,学习、娱乐、运动设施一应俱全。开放后,当地的儿童将会增加一个学习、玩耍的好去处。

包括新云山村儿童之家在内,今年,全市共铺排建设12所村级儿童之家,目前建设均已基本完成,将陆续投入使用。据悉,全市现投入使用的儿童之家为54所。

市政协十届六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刘艳提交了《加强村级儿童之家建设和管理,将儿童之家打造成送给孩子最好的童年礼物》的提案。提案指出,浏阳部分村(社区)尚未建设儿童之家,村级儿童之家建设缺乏科学有效的指导,服务儿童的内容和项目单一,没有真正发挥作用。

该提案被列为今年市政协的重点提案,交市民政局主办。收到提案后,市民政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实地调研,在儿童之家原有的建设基础上,提升管理、服务质量,扩大覆盖面。目前,提案办理已取得一定成效。

在加快建设村级儿童之家的同时,浏阳也在不断加强村级儿童之家的管理。目前全市32个乡镇(街道)的社工站均安排了1名专业社工对儿童之家负责人进行指导,让他们能有效整合社会资源,充分发挥村级儿童之家作用,为有需要的儿童提供个性化和多样化服务。

在此基础上,相关单位还聘请了专家、教授,以集中授课的形式对全市儿童督导员、儿童之家负责人进行儿童福利政策法规、工作人员职责任务等培训,切实提高他们的基本素质和管理服务水平。

此外,浏阳还依托村级儿童之家,建立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信息台账,切实提高精准关爱服务水平和工作实效。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