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头镇返乡大学生“客串”人口普查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24 10:38:0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通讯员吕小雨)“眼下正在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我们村进度不错,多亏了大学生志愿者的帮忙。”镇头镇双桥村村委委员刘美丹说,得益于大学生志愿者的参与,入户摸底、建筑物标绘等工作已在本月初高质量完成。

镇头镇总人口5.8万人,辖区内流动人口多、人员结构复杂,全镇人口普查工作任务较重。为确保按时完成人口普查工作任务,镇头镇团委积极发动暑期返乡的大学生投身人口普查工作。

大学生娄新源家住双桥村,是2019年农商行授信摸底工作的联络员,对村里情况十分熟悉。报名了今年的人口普查志愿者后,他每天和其他两名大学生走家串户,并给大家传授经验。

“投身人口普查这一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广泛接触社会、增长见识、服务社会的有效途径。我们将持续关注大学生这一群体,为镇头镇建设贡献青春力量。”镇头镇团委副书记魏明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