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港镇源田村精准扶贫为村级发展注入活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24 10:38:5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余飞)社港镇源田村曾是省定贫困村,以前当地产业发展没资金没基础,如今却充满了发展的活力,这得益于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

市教育局2016年开始帮扶源田村,重点解决源田村存在的短板和弱项问题,提高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贫困户脱贫。

针对源田村基础设施薄弱问题,市教育局争取各项扶贫政策落地见效。源田村先后获得扶贫项目资金,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整修疏通了7公里水渠和7口山塘,重修了村内8公里主干道,改造电网、安装路灯到组到户,为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奠定了基础。

贫困户邓衍庆得到技术和资金方面的帮扶,振作精神,带领全家五口人勤劳发家,种桃、种稻、养鱼,儿子外出务工,实现了脱贫,日子越过越红火。

此外,市教育局驻村扶贫工作队还帮助源田村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建成了光伏发电项目,促进集体土地流转给专业种植户发展黄桃产业,近期筹备成立物业服务公司向外输出劳动力,预计源田村今年村集体收入将达到20万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