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入3000万元助推造纸行业环保升级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24 11:01:56
微浏阳
—分享—

02版要闻-7.jpg

九玖纸业有限公司在生产车间新装了集气罩,废气收集并通过洗涤喷淋塔进行处理后可实现排放达标。记者张可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

为切实解决生产中的环保问题,位于大瑶镇的市花炮材料制造产业基地正在进行一场力度空前的“环保升级”,十多家造纸企业正全部停产升级环保设备和生产工艺,解决废气废水和噪声扰民等问题。

市花炮材料制造产业基地以造纸企业为主,是全市花炮行业生产原辅材料的重要园区。由于基地工业区和居民区存在交集,企业废气、噪声扰民问题也日益突出。

今年8月,在接到群众投诉后,浏阳市及大瑶镇相继出台了环境治理工作方案。“这次整治不是简单的停产整改,而是‘一厂一策’精准治污,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大瑶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九玖纸业有限公司2010年成立,日产纸一百余吨。随着连续一个多月的全面整改,该公司率先完成臭气密封、臭气收集和隔音降噪设备的安装工作。

大瑶镇环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彦青介绍,该企业在生产车间新安装了集气罩,废气收集后通过洗涤喷淋塔进行处理,可实现排放达标。

污水池密封的时间一久,发酵后也会产生异味。九玖纸业在污水池原有基础上增加一层膜进行覆盖,气体通过管道收集,经过处理后,可以达到排放标准。

按照“一厂一策”整治要求,九玖纸业还投入20万元对厂区内的空白地块进行绿化。“抓环保就是抓可持续发展,公司在这次整治中投入约300万元。”该公司总经理陶维元说。

据悉,市花炮材料制造产业基地18家造纸企业除4家主动申请停产外,其他14家造纸企业均在积极整改。截至9月15日,“三大硬件”设施合同签订率达100%,设施到位率达68%,各厂的面貌明显改观。“整改企业仅采购环保设备的投入就超过1300万元,总投入近3000万元,是历年来投入最多的一次。”大瑶镇相关负责人说,镇上要求企业在9月30日前完成所有污染防治设施安装,未完成设施设备安装的企业,不予以复工审批。

与此同时,针对未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的企业,大瑶镇还将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确保整改有实效。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