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武术子弟创作《武术人之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27 10:16:53
微浏阳
—分享—

力推练武强身爱国爱家理念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红珍)“武以强身健体,为我祖国伟大复兴……”近日,一首《武术人之歌》在浏阳武术协会会员中广为传唱,歌词铿锵有力、旋律刚中带柔,并被定为浏阳武术协会会歌。

自古以来,浏阳尚武之风盛行。自1984年浏阳武术协会成立以来,浏阳积极发展武术事业,并被评为“全国武术之乡”。

《武术人之歌》的词作者童世专现任浏阳武术协会东区联合分会主席,从小和伯父学习武术,并得到浏阳武术名家王成法先生的言传身教,深受武术文化的熏陶。正因出于对武术的热爱和坚持,他将武术文化融入歌词创作,向大众展示浏阳的尚武风范。

“歌词主要体现的是武术人讲正义、诚信友善、爱国爱家的情怀。”童世专一边哼唱一边介绍,以前的武术歌曲都突出“武”字,而这首歌更多的是体现中国武术文化的内涵,激励更多的人为祖国复兴而奋斗。

有了振奋人心的歌词,也少不了动听的旋律。“初看歌词,内容并不是展现武术技能技巧,而是把武术历史与社会发展相结合,所以旋律采取的是刚中带柔的形式,既不失武术人的阳刚之气,又给听众带来了铮铮铁骨之外的柔情。”作曲者刘稳根说。

据了解,浏阳共有武术馆校50余家,培养出数以千计热爱武术的学子。为发扬中华武术文化,浏阳武术协会还将整理出版《武韵浏阳》一书,推广练武强身的理念。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