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夜缉凶:老人深夜被撞身亡,肇事车逃逸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29 10:35:22
微浏阳
—分享—

民警连夜冒雨走访摸排,仅用16小时抓获肇事司机

9月25日23时许,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六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龙伏镇焦桥村焦桥加油站附近路段发现一名老人倒在路上不省人事。

赶到现场后,民警发现老人已经死亡,其死亡原因系车祸所致。当晚民警冒雨连夜开展侦破工作,走访20多户居民,并结合视频监控等线索,仅仅用了16个小时,便在江西境内将肇事司机抓获。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鹏

民警连夜冒雨开展调查,走访20多户居民

当晚接警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

此时天空下着大雨,道路边,一名穿深色衣物的老人俯卧在地上,周围有不少血迹。经民警现场检查,老人已经不幸死亡。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六中队中队长袁锋介绍,事发路段没有路灯和监控,从现场调查的情况初步判断,死亡的老人系被大型车辆撞倒后身亡,肇事司机已经肇事逃逸了。

“首先要确定老人的身份,才好开展侦破工作。”袁锋立即将相关情况上报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同时冒着大雨带队连夜在附近进行摸排走访。

在接连走访了20余户居民后,袁锋终于确定了死者的身份。“死亡的老人姓沈,今年78岁,是当地的居民。”袁锋介绍,在走访中,有两户居民反映,当晚22时50分左右,听到了一声马路方向传来的响声。

从走访的情况和现场的调查,老人的死亡原因可以确定系车祸。民警结束走访后,已是凌晨。顾不上休息,袁锋和同事们立即赶回队里,并在龙伏派出所所长张煜的帮助下,调取了事发路段附近的视频监控,对事发时段过往车辆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初步锁定了30多辆嫌疑车辆。

火速锁定肇事车辆,跨省抓获肇事司机

9月26日上午9时许,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罗军、副大队长张世雄赶到了事故现场,靠前指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事故专干也前来支援,增强了办案的技术力量。

结合视频和嫌疑车辆的轨迹追踪,民警发现一辆吊车具有重大嫌疑。

“嫌疑吊车所属长沙一家公司,我们立即赶到长沙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介绍,在该公司调取了嫌疑车辆的行车轨迹,确定在事故发生时,嫌疑吊车正好经过事发路段。

根据行车轨迹,民警发现,肇事车辆已经停靠在江西省九江市境内。民警立即前往九江市,并在9月26日15时许,在九江境内找到了嫌疑车辆。“车身有明显的碰撞痕迹,在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兵对交通肇事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民警介绍。

从发现受害者到抓到肇事者,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在16小时内宣告告破。目前,吴某兵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看新闻学法律

肇事逃逸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肇事逃逸,是交通肇事罪从重处罚的情节。

事故发生后,驾驶员应当履行停车、报警、保护现场、接受处理、救护伤者这5项义务,其中有任何一项缺失,都将被认定为逃逸。

交通肇事后逃逸,并已构成交通肇事罪的,将受到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事处罚。如果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将受到7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处罚。

提醒

深夜出行尽量穿亮色衣物

“在这起案件中,有一个细节需要引起市民注意,尤其是乡镇居民。”袁锋表示,事故中受害者身着深色衣物,在没有安装路灯的道路上深夜独自行走,这是一件风险特别高的事,而事发时还下着雨,进一步增加了事故发生的风险。

“夜晚驾驶员视线较差,加之部分乡镇道路没有安装路灯,驾驶员不容易发觉路边的行人”袁锋提醒,市民在夜间出行时最好身着白、红等亮色衣物,老年人最好由家人陪同,在光线不好的路段,要多加观察周围的交通环境和车辆。

与之相对应的是,驾驶员在冒雨行车或行经没有路灯的路段时,一定要放慢车速,多加观察,避免发生意外。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