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阳镇举行“幸福家庭·美好洞阳”主题颁奖晚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0-09 10:06:43
微浏阳
—分享—

一个个幸福家庭凝聚起向上向善力量

05版创文-2.jpg

9月30日晚,2020洞阳镇“幸福家庭·美好洞阳”主题颁奖晚会在嘉利·百乐商业广场举行。记者张迪

“国泰民安与阖家团圆共庆,国与家撞了个满怀。”10月1日,国庆、中秋双节“喜相逢”。为庆祝双节,9月30日晚,洞阳镇举行“幸福家庭·美好洞阳”主题颁奖晚会,通过表彰一批“幸福家庭”,讲述其感人事迹,进一步浓厚家庭和美、家人相爱、邻里相亲、社区和谐的氛围,引导广大家庭厚植家国情怀,助力建设美好家乡。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罗晓芳

现场

幸福家庭讲述家风故事

活动在《幸福味道》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整场晚会共分为“家”“乐”“圆”三个篇章,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为现场观众送上一场视听盛宴。晚会现场,洞阳镇主要负责人为评选出的“幸福家庭”和“浏阳市十星级文明户”颁奖。

具有“正能量爆棚”特质的李延禄、许金桔家庭;五代同堂、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吴西其家庭;夫妻俩身兼数职,在各方面照拂乡邻们的生活的张安旭、徐许清家庭;被称为“捞碗里的给锅里的人”——经常自掏腰包助力村上建设、帮助别人的汤从强家庭……一个个幸福家庭的故事,彰显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凝聚着向上、向善的力量。

“我的妻子贤良明理,我们两个结婚40年了,遇到什么事情都是有商有量,从来没有红过脸,儿子儿媳都十

分孝顺,在这个家庭我们很幸福。”活动现场,当主持人问到周国冬与邓艳梅家庭什么是幸福时,周国冬如是说。

周国冬与邓艳梅是洞阳镇砰山村的“明星夫妻”。退休前,夫妻二人在教育界奋斗了近40年,兢兢业业地谱写了青春华章;退休后,他们又投身公益,奉献社会大爱。现场,夫妻二人分享了他们的家庭故事,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传承

开展家教家风实践活动

“评选前期,我们通过群众推荐与村社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在全镇范围内收集‘幸福家庭’候选名单。”洞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式候选名单出炉后,他们通过走访群众、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审核确认,确定获奖名单,并将结果在全镇范围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近年来,洞阳镇始终将家风文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积极开展家教家风实践活动,截至目前,镇文明办、妇联共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家庭教育活动十余次,儿童之家实践活动五次。同时洞阳镇不断传颂文明榜样和好家风故事,在全镇9个村(社区)打造高品质的新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创建和移风易俗活动,大力弘扬新乡贤文化和公益志愿服务精神,并积极举办“洞阳公益之星”先进人物评选,深入挖掘身边典型,弘扬榜样力量。

“下阶段,我们将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品牌创新,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推动文明之风浸润基层。”洞阳镇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