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枨冲镇微网格长巧改烤烟房,解决稻谷烘干难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0-10 10:11:0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天气放晴,粮食抢收工作迎来热潮。10月9日,在枨冲镇三元村,伴随着机器“轰隆隆”的响声,切割、脱粒、粉碎稻秆等工序一气呵成。

近期的阴雨天气给稻谷收割出了一道难题,眼看粮食要遭受损失,村民们都心急如焚。

为了解决稻谷烘干难题,自9月起,枨冲镇结合“党建+微网格”工作,将收粮工作落实到每家每户,并设置了3个大型烘干点和10几座烘干烤房。目前一季稻抢收已完成总量的60%。

三元村大元党支部的微网格长周明付是一名有着20多年烤烟种植经验的老烟农。看到村民们为稻谷烘干发愁,他利用自己的木工技术,将本组的10座烤烟房进行改造,使其可用于稻谷烘干。

“目前已改造好的烤房有20多座,可以同时烘烤稻谷10万公斤以上,全部改造完成后可以同时烘烤20万公斤稻谷。”三元村相关负责人表示,改造后的烤烟房在满足三元村民烘干稻谷的需求外,还可以为全镇其他村民服务,其成本只有电力烘干机的四分之一。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