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新伟赴社港镇调研精准扶贫、安全生产和环保整改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0-13 10:25:19
微浏阳
—分享—

让惠民举措落到实处不遗漏任何一户任何一人

浏阳日报讯(记者戴姣)10月12日下午,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率队深入社港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对当地花炮企业和矿山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和环保整改工作进行督查。

今年,由浏阳市湘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帮扶,社港镇源田村成功发展的综合种养产业项目丰收在望,预计全村61户贫困户每户能增收6000元以上。

“全村有多少户享受了危房改造政策?”“村集体经济收入多少?”“‘党建+微网格’工作开展得如何?”在源田村村部,吴新伟一边翻看贫困户档案,一边详细了解各项惠民举措的开展和落实情况。他要求,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要严谨细致,不遗漏任何一户任何一人,各项惠民举措要落到实处,不搞形式主义,真正获得群众的认可和满意。

随后,吴新伟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寻乃月家中。2014年被确立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寻乃月一家享受到了养老保险、免费医疗保险、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等政策,并在扶贫干部的帮扶下发展了20多亩烤烟、水稻种植,还养殖了土鸡、土猪。在多方帮扶和自身努力下,寻乃月一家成为社港镇源田村最早一批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吴新伟仔细问、耐心听,得知寻乃月一家通过自己勤劳奋斗摆脱贫困时,吴新伟给予赞许和肯定,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念,继续做好种植和养殖产业,稳固脱贫成果。吴新伟还嘱咐他们,要保障子女接受良好教育,培养其成为可造之才;有困难及时向镇村干部反映,各部门要持续关注和帮扶。

当天,吴新伟还来到社港镇远翔烟花和鑫磊矿业,实地督查两家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和环保整改情况。吴新伟在督查中强调,企业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位,严抓严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稳定有序;企业和政府都要严守环保红线和底线,政府要严格监督,进一步加大环保整改力度,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