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醉驾人员讲述亲身经历,上街宣讲交通安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0-15 10:31:4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近日,沿溪镇集镇上出现了10名特殊的交通安全劝导员。和以往参与宣传的志愿者不同,这10名劝导员均是近期被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查处的醉驾驾驶员,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教训,劝导大家自觉遵守交规,文明出行。

“大家不要学我!喝了酒千万不要开车!”10月13日15时许,作为交通安全劝导员的陈先生在路边向过往的行人大声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两个月前,陈先生在朋友家聚会喝了酒之后,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回家,途中被交警查获。“被查到之后,我后悔不已。”陈先生说,经过交警的严肃批评教育后,他明白了酒后驾车的危险性。“酒后驾车害人害己”。

近日,得知沿溪镇和交警部门组织交通安全宣传公益活动后,陈先生和其他9名曾因醉驾被查处的驾驶员一起报了名。

“最开始的时候还是有点说不出口。”陈先生说,在人多的地方主动说自己醉驾的事,还是感到无地自容的,“不过想到哪怕有一个人被我的经历触动,做到酒后不开车,那我丢这点脸也就不算什么了。”在劝导现场,不少居民都停下脚步,耐心听陈先生的讲述。对陈先生知错能改的行为和态度,居民们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这10名志愿者将在街头开展3天的劝导活动。“他们除了以身说法劝导大家不要酒驾、醉驾外,还会对骑乘摩托车的驾驶员普及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表示,近年来浏阳交警部门持续加大力度整治酒驾、醉驾、毒驾、超速、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希望广大驾驶员引以为戒,今后将考虑联合其他乡镇多举行几次类似的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