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四中践行“光盘行动”,食堂按需购菜鼓励学生文明用餐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0-15 10:32:0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董怀国通讯员于文凤)10月12日中午,在浏阳四中食堂门口,不少学生端着吃得干干净净的饭盒给浏阳四中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看,然后领走一个橘子或苹果,这是对他们践行“光盘行动”的奖励。

为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浏阳四中结合“光盘行动”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在菜品质量上,学校要求食堂营运方按需购买菜品,并观察学生就餐情况,及时调整菜品;在学生就餐意识培养上,通过主题班会以及宣传标语等方式进行倡导,支持学生组成“光盘行动”守卫队。

目前,学校的“光盘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食堂9月份的相关数据表明,在确保学生吃饱、吃好的基础上,同比节约了粮食5%。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