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轻寒正是可人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0-15 10:33:50
微浏阳
—分享—

08版镜头-6.jpg

文/图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罗时茂彭红霞

露已寒,秋意渐浓。我以为,浏阳最美的季节,一是繁花似锦的春天,一是浓妆淡抹的秋日。

08版镜头-7.jpg

一波又一波冷空气南下,带来一场秋雨一场寒,慢慢压制了燥热的暑气。前几日还是晴空万里、秋高气爽,昨天就降温、起风了。

08版镜头-5.jpg

满城桂花,迷人的暗香也逐渐散去。有人说,秋天是大地打翻了调色盘,没错,大自然奋力挥洒画笔,蘸着秋风、薄雾,或阳光、细雨,描绘出一抹又一抹迷人的色彩。

08版镜头-4.jpg

你看,前几日,摄影师将无人机升上高空,俯瞰大地,湛蓝的天空下,丰收的金黄与红色的屋顶、绿色的蔬菜拼接,斑斓似油画。收割机则在稻田里留下了一幅幅图景,这是秋天才有的景致。

08版镜头-3.jpg

你看,晒谷场上,大叔大妈们用竹耙反复翻动,好让稻谷快些晒干。一旁的三角梅开得正艳,紫红色的花朵一簇簇伸展,是这个季节热烈的颜色之一。老农用力摇着手里的筛盘,谷粒肆意飘洒,飘散出谷物的芬芳。

08版镜头-2.jpg

你看,馋人的果脯经过阳光的翻晒,沉醉成怡人的甘甜,是孩童最爱的无添加零食,也是接下来待客的好东西。其中有一部分,可能会通过快递被送至远方,投喂游子,带去特有的乡愁。哦,还有地上火红的干辣椒,也会盖上各色食材,在蒸汽氤氲后,与食物的本味交融出更美的浏阳味道。

你看,成熟了的柚子、橘子,压低了枝头。随着秋风的吹拂,变成更诱人的黄和更娇羞的橙,妆点了城乡的院落,或是你我的朋友圈。人们说,橘子熟了,便是秋天。当散布在浏阳河畔和城区路边的银杏开始落叶,也在提醒着人们,是时候从琐事中抽离,进山去看看那些惦念已久的千年银杏,去看看一年中最浓烈的满地金黄。到那时,狭窄的山路上会迎来一年中最拥挤的车流。

秋日浏阳,邀你在柔软的时光里,观一庭秋意,赏田园诗画。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