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货车油箱破裂,众人合力清理路面油污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0-19 10:10:0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通讯员鲁芬)10月14日晚,一辆大货车行驶至永安镇永和村鄢家大屋路段时,突然油箱破裂,燃油漏了一地。当地镇村干部在接到情况反映后,立即开展处置工作,经过半个小时的紧急处置,安全隐患被消除。

“我们这里有一辆货车突然漏油,需要紧急处理。”当晚7点左右,永安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杨准接到永和村微网格长鄢升科求助电话后,立即通过微信群通知执法大队值班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赶到现场后,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与鄢升科以及当地村干部一道,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并运来木屑、沙土等吸附地上的燃油。

同时,通过“党建+微网格”管理平台、微信群、电话通知等方式,鄢升科对外发布路况信息,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周围的热心群众也纷纷带上扫把、撮箕等工具,帮助清理油污。

通过镇村干部、微网格长和周边群众通力合作,半小时后现场交通恢复正常,泄漏的燃油全部被清理干净,消除了安全隐患。事后,附近不少村民纷纷为微网格长和镇村干部的认真负责点赞。

半个小时完成突发事件的处置,是永安镇推行“党建+微网格”工作成效的具体体现。今年以来,永安镇充分发挥微网格长在安全环保方面的“前哨”和“探头”作用,建立健全安全隐患发现机制、报告机制、联动机制,确保安全环保的每个环节、每个方面、每个点位都抓紧、抓实、抓彻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