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七旬老人独自来浏遇困,微网格长热心收留给予帮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0-21 10:18:4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73岁的金应志老人独自从贵州来到浏阳,想找到侄女金女士。10月15日晚抵达普迹镇后,因天色已晚,加之语言不通,老人滞留在了普迹镇,晚上无处可去。

好在,老人遇见了普迹镇新街村微网格长张芬。张芬热情地收留了老人,安排好饮食,还联系上普迹派出所驻村辅警周晓东,一起帮助老人寻亲。

“因为言语不通,交流比较困难。”张芬说,直到老人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了身份证和一张车票,这时她才知道,老人名叫金应志,来自贵州省修文县,今年已73岁。车票显示,他在10月14日搭乘普通列车,从贵州贵阳到了湖南株洲,后又从株洲搭乘客运班车来到普迹镇。

在随后的交流中,周晓东从老人口中听出了浏阳的一个地名,“他多次提到张坊,说有个侄女远嫁到这里,想去看看。”

为了帮助老人,周晓东请示派出所负责人后,用警车将老人送到了市救助站。不过,由于老人无法提供侄女的姓名和详细家庭住址,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一时也无法核实,但经过入站检查,发现老人患有轻度的阿尔茨海默病,遂将其安排到市康宁康复医院住院治疗。

“现在老人还在医院治疗,其所称远嫁浏阳的侄女,暂时无法确定是否属实。”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老人的身份信息,他们已与修文县救助站取得联系,并证实了老人的身份,“如果老人的家人不来浏阳接的话,我们计划下周将老人送回贵州家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