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拳出击,夜查交通乱象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0-22 10:42:11
微浏阳
—分享—

05版现场-1.jpg

交警将违规加装在电动车上的伞具进行拆除。记者谢鹏

10月21日19时许,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联合城区四个街道,共出动130余名警力,在湘东比一比、花炮广场、花炮大道礼花路口等城区8个地段设立临时检查点,重点针对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酒驾醉驾,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货车闯禁、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鹏

驾驶无牌无证摩托车,驾驶员被交警拦下

20时许,在浏阳大道与道吾山路交叉路口,驾驶一辆布满灰尘的摩托车,且未佩戴头盔的王某引起了交警的注意。

面对交警的问询,王某承认,自己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摩托车也未依法进行注册登记。

“这车我好几年没骑了。”王某说,他当天在永和做工,收工时错过了最后一班回城区的车,不得已才骑着这辆十多年前买的摩托车回城。

交警在检查中发现,这辆摩托车车架号已经腐蚀,无法辨认具体的生产日期,并且尾灯也已损坏。“他穿着黑色衣物,骑着尾灯都不亮的摩托车从永和回来,太危险了。”交警立即对王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将其摩托车依法暂扣。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骑乘摩托车时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同时应当取得摩托车驾驶证,并对摩托车进行注册登记。“摩托车灯等关键部件有损坏时,应该及时维修,骑着带有故障的摩托车上路,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违规加装伞具情况较多,戴帽情况有所好转

在当晚的整治行动中,交警在8个临时检查点查获了三百多辆违规加装伞具的摩托车及电动车,并现场对加装的伞具进行了拆除、没收。

“现在天气逐渐冷了起来,有不少摩托车驾驶员考虑到挡风、抗寒的因素,违规给自己的摩托车加装了伞具,这其实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黄文星介绍,摩托车加装的伞具会加大行驶过程中的阻力,在道路湿滑或急转弯时,车辆容易发生侧翻造成交通事故。且在发生事故后,伞具容易刺伤摩托车驾驶员和搭乘人员,造成二次伤害,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从目前的整治情况来看,摩托车违规加装伞具的情况还较多,但是大部分摩托车驾乘人员都佩戴了头盔,这是个好现象。”黄文星介绍,下一步交警还将加大整治力度,不定时、不定点在城区进行巡逻,重点查处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头盔、违规加装伞具、酒驾醉驾、超速超载等行为,“希望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