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阳镇以“党建+微网格”助力项目征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0-23 10:28:58
微浏阳
—分享—

征拆户集体签约

05版牢记-2.jpg

征拆户集体签约,并领取新被子。记者潘思荣

10月21日上午,洞阳镇砰山村石背组经开区东片区集中开发用地举行房屋征拆集中签约仪式,19户村民在协议上签下了名字。

“工作人员很热情,遇到困难与问题,他们都会第一时间赶来解决,周到的服务让我们对砰山村的建设充满信心。”砰山村石背组村民罗江林说。

“火线”成立征拆小组、抽调多名优秀干部参与征拆任务、以“党建+微网格”为抓手……自今年8月底全面铺开房屋征拆工作以来,洞阳镇始终坚持“阳光拆迁”“一把尺子量到底”,不断创新模式,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一个多月时间就完成了征拆签约任务。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潘思荣

“阳光拆迁”调动村民积极性

10月21日上午,19户村民到现场集中签约时,都领到了洞阳镇政府准备好的一床崭新的被子。“我们想要给村民一个好的寓意,崭新的被子寓意着崭新的一辈子。”洞阳镇副镇长曹广现场还对村民们说出一番“掏心窝子”的话:“以后一定要管好手里的拆迁款,千万不要去赌博,要做好人生规划,想着怎么让自己的生活更上一层楼……”

集体签约会在和谐的氛围中顺利完成,19户村民均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在此次项目征拆集中攻坚战启动之初,洞阳镇就提出,一定要做到“阳光拆迁”,力争通过上下联动做好征拆工作。通过实地测量、解读政策、上门上户做细致的思想工作,使得征拆工作顺利推进。

“我们严格按照‘三榜公示’政策进行公示,使村民做到心中有数。”曹广介绍,为了体现公平公正,村民到场一起签约,补偿标准都一样,大家的合同可以互相比对。这也体现了洞阳镇大力推行的“阳光拆迁”“和谐拆迁”取得阶段性成果。

“阳光拆迁”让村民对拆迁补偿一目了然,最大限度保障村民的合法权益,也调动了村民配合签约的积极性。

“了解政策后我第一时间就签订了协议。”村民罗冬生表示,有了良好机制的保障,他完全没有后顾之忧,非常愿意配合和支持拆迁工作。

“党建+微网格”助力项目征拆

此次征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如何确保目标按时达成?洞阳镇砰山村以“党建+微网格”为抓手,成立征拆小组,构建了完善的工作机制和工作体系。

今年8月底,洞阳镇项目征拆攻坚指挥中心出台了细化工作方案,积极探索以“党建+微网格”引领征拆的新路径,确保各项任务高效推进。

“征拆工作政策性很强,必须具备丰富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法律知识。”洞阳镇砰山村党总支书记邓学仁说,为了保障项目的顺利推进,还专门组织了砰山村石背组的两名微网格长全力学习各项政策规定以及拆迁法律法规,投入到征拆工作当中。

砰山村石背组的微网格长陈兴濡与罗世长两人在入户走访中,积极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主动将意见向上级反映,化解矛盾纠纷,并在本组的微信群中发布有关征拆工作进展以及相关政策。通过政策宣讲,解开了村民的疑惑,也让工作顺利推进。

陈兴濡告诉记者,征拆工作中经常会出现各种新问题,上户走访一次不行,就去两次,今天没谈好,明天再去。“只要一碗水端平了,站在群众的利益角度去思考,都可以找到一把打开他们心扉的‘钥匙’。”

10月20日,洞阳镇召开了第四季度项目清零调度会,会上确定共有16个项目待清零,需拆除房屋98栋,征地470亩。

据了解,今年以来,洞阳镇各部门密切配合,已完成清零项目13个,保证了经开区(高新区)惠科项目等重大项目用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