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中国·湖南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0-30 10:29:4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企业斩获一等奖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10月27日—28日,2020年中国·湖南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经过前期的初赛、复赛等程序,来自全省的31家企业进入总决赛角逐,浏阳两家企业斩获佳绩。其中,湖南菁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单极等离子体手术系统》项目斩获成长企业组一等奖,湖南马尼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甲状旁腺成像系统》项目获初创企业组二等奖,浏阳经开区(高新区)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届大赛共吸引2321个项目报名参赛,同比增加54%,创历史新高。大赛按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创意、生物、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征集项目。经过角逐,12家初创企业和19家成长企业进入总决赛。

2017年落户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的菁益医疗主要致力于研发、生产电外科手术设备、精准微创手术设备以及相应手术耗材,目前已有19件授权专利。

此次菁益医疗参赛项目中的“等离子手术设备”(单极)是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创新产品,与常规高频手术设备相比,损伤程度更小、术后愈合情况更好,可适用于皮肤及浅表组织等微创精细手术操作。该产品于2017年入选国家创新医疗器械绿色审批通道,系湖南首个获批的国家级创新医疗器械,今年5月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上市。

马尼克医疗于2019年落户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此次带来的甲状旁腺成像系统,采用甲旁近红外自体荧光显像技术,能有效帮助医生在外科手术中识别甲旁组织,解决手术过程中的辨别与保护问题,目前该技术已在临床试验上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近年来,在全力落实上级鼓励支持政策的同时,浏阳不断优化服务、搭建平台,为企业培育创新创业的沃土,以创新创业驱动高质量发展,成功获批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单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