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到交警就想绕道走竟,说运的是“饼干”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1-04 11:25:31
微浏阳
—分享—

违法运输烟花爆竹,刚上高速就被查

08版现场-6.jpg

打开洪某的车厢,发现装载的并非是饼干而是烟花爆竹。由于货车车主洪某未取得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及相关手续,交警依法对洪某进行了处罚。高速交警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自称运送的是饼干,然而打开车厢一检查,车里装载的竟然是成箱的烟花爆竹。11月1日晚,省高警局长沙支队浏阳大队在浏洪高速大瑶互通口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货车车主洪某因未取得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及相关手续,违法运载危险物品遭到查处。

当晚6时30分许,高速交警在浏洪高速大瑶互通口设卡检查过往车辆,发现一辆普通厢式货车行迹可疑。

“发现有交警在出口拦车检查,货车驾驶员想从其它车道驶离。”交警介绍,在引导该车进入检查点后,他们要求车主洪某打开车厢接受检查。

在被问及运载何种货物时,洪某表示是一车压缩饼干,并以赶时间为由拒绝打开车厢。不过,洪某的谎言很快就被高速交警揭穿。在被强制要求打开车厢后,洪某不得不如实交代所载货物为烟花爆竹。

原来,来自安徽的洪某在未取得运输危险物品资质的情况下,为了赚取返程运输费用,承揽了此次烟花爆竹成品运输工作。

“他以为上了高速就没有人检查了,没想到刚到高速公路入口就被查获了。”高速交警表示,未获得批准,且使用不具备危险物品运输资质的车辆运输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洪某处以罚款,所涉其他违法行为移交给了市公安局危爆大队调查处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