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激励更多的能人干事成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1-17 09:17:06
微浏阳
—分享—

董怀国

178万元奖励兑现!这意味着在过去的一年里,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全力投身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事业的那些“带头人”,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实现的业绩和影响,获得了社会的肯定。也意味着包括激励办法在内,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而出台的相关政策已经取得了实效。

为了推进新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政策,从土地、财政、金融、税收、人才等方方面面进行有力的支持,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在实施过程中却发现,由于乡村干部待遇偏低,激励手段不够,许多年轻、有见识、有能力的村民纷纷外出创业,人才支撑越来越成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短板。于是,我市又有针对性地出台了对集体经济发展“带头人”的个人奖励办法,全力调动支村两委干部和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理事会成员发展新型村级集体经济的积极性。

然而,在集体经济的发展过程中,“带头人”是需要付出大量的精力和智慧的,承认和尊重他们的付出,才能让干实事的人不委屈,有动力,从而激发更多的创造力,带领集体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无改革,不浏阳。拆除思想的藩篱,开阔崭新的视野,理顺政策的引导,进行有益的尝试,这是我们农村壮大集体经济必然要有的共识。重视人才,尊重人才,奖励人才,这是迈开了集体经济发展的关键一步,有了这一步,我们才能统一思想,革除积弊,才能整合资源,找准出路。

我们有理由相信,更多的人会投身到火热的农村发展事业中来,主动担当,主动发展,激活集体经济发展的“一池春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