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交警创新工作思路点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1-17 09:18:11
微浏阳
—分享—

李东晓

交警六中队自制事故热力图,防范交通事故再次发生,辖区内今年上半年交通事故总数同比下降21.23%,我们为交警这种担当和创新精神点赞。

其实从交警在每条道路、每个路口的坚守,到“醉驾入刑”等法律制度的颁布实施,再到不断加大科技投入,让“天眼”布满街头,交警一直在行动。俗话说“上医治未病”,近年来交管部门也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这张交通事故热力图就是为了提高公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从而达到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目的。

与此同时,近年来,基于客观形势的需要,我市交通管理部门积极作为,主动创新,着力加强人、车治理,通过加强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应用,努力让交通违法行为无处遁形。即便如此,再精细的管理也无法取代交通参与者的自律自觉。

有调查资料显示,我国有95%的交通危险情况,是由驾驶陋习造成的;交通拥堵,很多时候也是陋习造成的。这就是说,如果人人都懂得文明开车、相互礼让,交通事故将大大降低。

由此可见,汽车社会必须与汽车文明齐头并进,否则,汽车社会发展得越快,社会效率只会越低。

交通安全和汽车文明迈出一小步,社会文明就会前进一大步。当然,做文明人、行文明路绝非一朝一夕之事,未来仍需各地各部门持之以恒、多措并举、从严管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