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心“定制”彰显社会治理精细化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1-17 09:29:35
微浏阳
—分享—

李东晓

为道吾学校学生定制公交,这样人性化的举措,既照顾了学生,还减缓了交通压力,更顾全了学校教学工作大局,可谓一举多得,本质上也是对社会公共利益的一种捍卫。市交通运输局、金阳巴士公司、道吾学校的协调联动值得点赞。

千万不要小看为学生“定制公交”专线这样的“小事”,其某种程度上也是精细化社会管理和治理的生动体现,更是现代化公共治理能力的一种彰显。

现在家长起早贪黑接送孩子主要是考虑到安全问题,定制公交,不仅能够解决路途安全和道路拥堵问题,而且也免去了家长的担忧。

为学生开通定制公交专线,具有多重积极意义。求学之路有了更多的保障,那种因刮风下雨等客观因素而延误的情形会少很多,学生上学放学更加方便、安全;家长不必再天天接送孩子上下学,省时省力还省钱;路上行驶的私家车少了,不但交通拥堵能得到缓解,尾气排放也会相应减少,便捷又环保。与此同时,为学校定制公交,相关部门、企业和学校尽的这份社会责任,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自身的社会美誉度。

在目前来说,道吾学校还处于相对偏远且交通不十分便捷的地方,前期因学生出行难的问题引发社会各方关注。因此,如今能为这所学校定制公交,这个成绩来之不易,是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

当然,再不容易我们也要做好,毕竟它事关孩子成长、事关教育发展。下一步,各部门还应继续相互协作,以便让学生公交专线更安全、更快捷地运营,进而成为一种普惠性的基础福利,覆盖到更多出行难的中小学生。

总之,为学生开通定制公交,是一件惠民利民的好事。这是民有所呼、政有所应的生动实践。在学生上下学的时段推出定制公交,让学生们安全快捷上学、回家,增强了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也建立起了“学生开心、家长放心、学校安心、出行舒心”的新模式。

我们也期待,在现实之中,这样暖心、走心的“定制”越来越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