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试行“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建立村级规范管理新机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1-19 10:53:1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莫瑜通讯员吕小雨)“没想到屋场建设真的采纳了我们的建议,我已经迫不及待想看到建好的屋场。”近日,镇头镇甘棠村花山屋场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住在附近的村民陈炼锋一有空就去看看,眼中满是憧憬。

上半年,甘棠村决定启动花山屋场建设,拟定好项目建设方案后,支村两委商议召开了花山屋场建设户主征求意见会。会上,村民陈炼锋、李沙沙、罗利容、陈绍桂等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在现场充分讨论。支村两委现场也给出了合理的答复。

因为充分征求、吸纳村民意见,花山屋场的建设得到了村民们的普遍支持,建设效率提升明显。

这得益于甘棠村正在试行的“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村上将涉及村级重大事项决策、资金管理、资产处置、便民服务等方面的“小微权力”进行了规范细化,汇编成《甘棠村“小微权力”清单》并进行公示,让村民通过图文的形式看懂事务办理步骤。如有异议,村民可以直接到村上监督委员会反映。

“以前只知道有项目建设,具体情况搞不清,现在办事更加透明了,我们都能在公示栏里看见,比较放心。”甘棠村一名村民说,大家自然更加支持了。

“今年,自‘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试行以来,不仅提高了为村民办事的质量和效率,还给村干部戴上了‘紧箍咒’。”甘棠村党总支书记潘洲表示,下一步,甘棠村将进一步探索建立健全“小微权力”基层监督体系,切实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