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口街道微网格长:“四心”服务群众,收获信任和支持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1-19 10:54:45
微浏阳
—分享—

05版镇村-1.jpg

微网格长罗萍(右)到联户群众家中走访。记者訚椋平

“有我在,您放心!”这是关口街道微网格长罗萍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今年3月,关口街道全面实施“党员联户全覆盖,服务群众零距离”工程,罗萍成为关口街道和田村浆田党支部的一名微网格长,联系18户群众。

为了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罗萍以真心、热心、细心、耐心为群众服务,以满腔的热忱为群众解决了一件件烦心事、揪心事。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訚椋平

真心热心来沟通,温情服务暖人心

“唐姨,您的梳子还放在老地方吧,我帮您把头发梳一下。”11月11日,像往常一样,罗萍来到唐欢(化名)家中看望。看到唐欢披散着头发,罗萍拿起梳子轻柔地给她梳头,“头发扎起来舒服多了,人也精神多了。”唐欢高兴地说。

今年66岁的唐欢在去年12月突发中风后偏瘫,导致右半边肢体无力,现在右手还是麻木的,连简单的梳头动作也无法完成。突如其来的打击不仅让唐欢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也让她的情绪变得不太稳定。

上户走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罗萍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去唐欢家探望,与她唠唠家常,帮她打扫屋子。在这些看似细小的事情中,罗萍解开了唐欢的“心结”,帮助她调整心态,积极接受康复治疗。

“困难只是暂时的,您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肯定会慢慢好起来的。”这是罗萍经常对唐欢说的话。在罗萍的关心下,唐欢的心态转变了许多,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主动告诉罗萍她想申请办理残疾证。罗萍便详细向她讲解了残疾证办理的相关政策,登记了她的情况,并陪同她一起去办理。

如今,唐欢的身体慢慢好转了一些,从刚开始无法下床到现在可以拄着拐杖慢慢走动了。“她就像亲人一样关心着我,真的非常感谢她。”唐欢感激地说道。

“我只是做了一名微网格长应该做的事。”罗萍说,微网格虽小,但微网格内的事情“不小”,只要是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她总是不厌其烦、用心用情地为群众服务。邻里有矛盾,她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去调解;群众有难题,她总是想法设法去解决。

细心耐心做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感

“微网格工作的开展也并非一帆风顺。”罗萍坦言,刚开始开展工作的时候,有很多群众对微网格不太理解,“党员联户是做什么的?”联户对象问她。“您的事,我尽能;有我在,您放心!”她用十二个字概括了她工作的职责与意义,在之后的工作中她也一直践行着这十二个字。

每次上户后,罗萍都会将联户群众的情况详细记录在联户手册上。经过一次次走访,罗萍对联户群众有了全面细致的了解,她按照家庭经济条件、家庭和谐程度、有无重病患者等情况将所联户子分门别类做好记录,根据各户当前需解决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计划,做到微网格工作有条理、有重点。

“晚饭后沿着这条路散散步,微网格内户子的情况我每天都能了解到。”自从当上微网格长,除了平时的上户走访,每天晚饭后,罗萍都会沿着通向联户对象家的路线走走。“哪户家里有病人,我就去探望,哪户家里有矛盾,我就去调解。和群众的关系,聊着聊着就熟了,走着走着就亲了。”罗萍笑着说。

如今,微网格内的群众也变得更亲近了,而关系的亲近,靠的就是罗萍的“勤走”。“我做的都是一些普通的小事。”罗萍说道,和群众话家常、帮群众解难题,但正是这些“小事”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让罗萍赢得了他们的信任与支持。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