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记下这抹秋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1-19 10:56:51
微浏阳
—分享—

07版民生镜头-2.jpg

文/图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欧阳稳江彭红霞有时候,我们会分外感激自己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了世界那么多的美好。同时,也要感激我们自己,对身边细微美好的感知能力还在。

关于季节感,乡间与城市有很多的区别。比如乡间,没有一幢比一幢高的楼房,却有大片对季节敏感的庄稼和农作物,它们时不时就换一套衣服。寒来暑往,鸟儿们也是一群很好的信使。而城市的季节,除了手机上的天气预报外,最敏感的就要数植物了。

07版民生镜头-7.jpg

我的朋友圈里,有很多人是深度的植物痴迷者:春天,柳树发芽、春花烂漫,满屏都是欣欣向荣的样子;夏季,一簇芭蕉就让人有了浓荫夏日长的诗意;秋天来了,银杏就是最好的秋色,站在一地金黄之上,最容易仰望辽远的苍穹遐思;而南方的冬天,那些伸向天空的枝丫,拍出来便有了枯山水的意境。

浏阳这座山城,还保留着今年最后一抹秋意:铺上毯子,阳光是每个人都可以肆意享受的美好;斑驳陆离的色彩里,不断变换姿势,拍下的是今年美好的瞬间;悠闲地踩着自行车,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已经不是最重要的问题了;河岸远处是层林尽染,袅袅烟雾与青砖黛瓦,让隔河的一只小狗都忍不住为之驻足呢;更有无忧无虑的小孩子,就着这温暖的阳光在地上滚上两个来回,这样子着实让人羡慕……

静静地观望着这来来往往的人群,究竟是植物给人充当背景还是人给植物充当了点缀?但这都不重要了。普通的瞬间,暗藏的风景,为了记录浏阳的美好,我们还要自己去寻找那些发光点。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