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雪”大降温,冷空气动真格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1-23 10:38:1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莫瑜)11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小雪是反映降水与气温的节气,它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的节气。小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天气会越来越冷、降水量渐增。

根据浏阳气象局的监测数据显示,昨天,浏阳早晨的温度只有9.1℃。到了中午,最高气温也只有11.4℃,且天空中一直飘着蒙蒙细雨。而在几天前,暖阳还普照浏阳大地,11月18日的最高温度一度达到30.5℃,让人有回到夏天的错觉。温差一对比,这波降温堪称是“急冻”,其威力还真让人有点猝不及防。

温度急剧下降,市民也纷纷拿出了御寒装备。街上不少人甚至穿上了羽绒服,围上了围巾,已然是一副过冬的打扮了。然而,天气虽冷,是否入冬却还未可知。浏阳气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气象学上入冬的标准,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地低于10℃,则首日为入冬之日。“浏阳能不能在这次寒潮中入冬,还要看之后的天气发展情况。”

寒意渐浓,城区多家火锅店的生意明显火爆起来。“能感觉到客人多了,特别是这两天,正值周末和降温,客人比前段时间多了不少。”在西湖山路经营一家火锅店的老板潘女士说。

而天虹购物中心的一家火锅店,就餐甚至需要等位。“我下午4点就用手机排了号,结果将近7点才吃到。”市民王先生说。

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冷空气来袭,未来几天将持续阴天有小雨,气温逐渐下降,最低温将会降至5℃左右,属于较低温度,请注意防寒保暖。冷空气影响时段,风力较大,避免在户外长时间逗留,也要注意防范雨天给交通出行、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