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浏阳模式”获得全省推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1-23 10:55:4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11月20日,全省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副市长邓雪琴代表浏阳在会上作典型发言,详细介绍浏阳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的做法和经验。

近年来,浏阳积极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试点工作探索,构建起“四级回收+专业处置”的“浏阳模式”,形成了“农药经营使用者、村、乡镇(街道)、县”四级回收体系,确保农药包装废弃物归集到点、分类到位。

目前,浏阳已在463个农药经营门店和1500多家农产品生产基地、303个村(社区)、31个乡镇(街道)建成了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归集点,在市回收处理总站建成农药包装废弃物暂存点。农药包装废弃物经过统一回收、归集转运后,再送往有专业资质的企业进行无害化处理,基本实现动态“清零”。今年以来,截至10月底,全市共处理农药包装废弃物12.56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