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民自筹20万元齐心协力建设美丽屋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1-24 10:53:47
微浏阳
—分享—

普迹镇普泰村凝聚小力量化作大能量

05版镇村-3.jpg

普泰村江湾小区的村民义务投入劳动,美化居住环境。普泰村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杨婷)近日,走进普迹镇普泰村江湾屋场,只见一条条整洁干净的水泥路蜿蜒前行进组到户,道路两旁花红草绿,赏心悦目,屋舍田园错落,如同画卷。而在去年,这里却是另一番脏乱差的景象。

“以前到处都有蚊子,现在居住环境好多了,卫生环境很好,蚊子也少了,每家每户干干净净的,绿化也搞得很好,住在这里很舒心。”普泰村村民周定松一脸笑意地说,以前村上没有活动场所,现在建了屋场,有地方可以散步,每晚都有二三十人在这里活动,十分热闹。

而实现这一转变的背后,是“党建+微网格”凝聚的动力。江湾小区是普泰村一个人口密集的小区,此前,乱建物料房现象普遍,垃圾遍地,随处可见坍塌的土围墙。

今年,普泰村通过推进“党建+微网格”工作,切实做好做实为民便民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微网格长、乡贤代表等人的作用,动员江湾小区村民自筹资金、投工投劳,凝聚小力量化作大能量,共建美丽家园。如今,江湾屋场环境优美、整洁有序,村容村貌、民风民俗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大部分的人都十分支持屋场的建设,自发地捐款,义务投工。”普泰村村民周礼文介绍,80多户村民筹了将近20万元,还有不少村民义务投工。

“在美丽屋场推进的过程中,也有一些居民不理解,我们成立了一个议事小组,一起上户去做工作,争取村民的理解,一起做好屋场建设。”普迹镇普泰村微网格长周勇表示,通过近一年的建设,江湾屋场的基础设施、文化宣传、健身广场、村道绿化日渐完备,整体人居环境得到了全面改善。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