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品位科学规划打造历史文化街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1-26 10:38:38
微浏阳
—分享—

市政协中共特邀工作组开展委员进社区活动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11月25日,市政协主席李家喜率市政协中共特邀工作组来到淮川街道西正社区,开展“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视察嗣同路历史文化街区打造和杨广泉政协委员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

西正社区嗣同路沿线人文历史资源丰富,拥有谭嗣同故居、欧阳予倩故居、问津古寺、谭嗣同祠等历史文化景点及多个历史文物古迹。近年来,街道和社区在嗣同路进行了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的初步探索,并积极进行老旧小区改造,但尚未形成完整的文旅产业。随着城市东进和市人民医院的整体搬迁,沿线商户和居民对于片区改造的意愿更加强烈。

视察过程中,李家喜先后走进欧阳予倩故居和问津古寺,实地查看历史文化景点的保护利用情况。随后,李家喜还来到杨广泉政协委员工作室,了解委员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家喜表示,委员工作室是政协履职为民的重要平台,要引导更多政协委员参与进来,利用委员工作室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推动问题解决,并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使政协委员联系群众更方便,民意反映更顺畅。

李家喜指出,打造嗣同路历史文化街区,既可以繁荣沿线业态,解决周边群众的生计问题,也可以再现浏阳千年古县的历史文化,成为建设“一河两岸”5A级旅游景区的重要支撑。在打造过程中,要高品位科学规划,争取纳入“一河两岸”文旅项目,通过业态置换将其打造成为浏阳非遗展览区和美食品尝区。

市政协副主席谢建国参加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