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确农村建房建哪里怎么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1-27 11:08:14
微浏阳
—分享—

规范农村宅基地用地建房审批管理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11月26日,浏阳召开规范农村宅基地用地建房审批管理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切实规范和加强农村宅基地用地建房审批管理工作。

今年,浏阳再次入选全国新一轮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县(市)。11月份,《浏阳市规范农村宅基地用地建房审批管理办法》出台,进一步明确了农村村民建房“谁有资格建、建哪里、怎么建”等事项。

会上,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分别就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管理办法文件解读、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农村建筑施工技术标准等进行授课。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对宅基地申请、审批、使用的全程监管,建立宅基地建房审批管理的联审联办制度,为农民群众提供“一站式”便捷高效的服务;部门与部门要形成合力,构建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对用地规划、审批、质量监管等职能的业务指导;要在乡镇(街道)一个窗口对外受理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优化审批流程,让服务多跑路、村民少跑腿。

市政府二级调研员彭琼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