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党建+微网格”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1-27 11:12:11
微浏阳
—分享—

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11月26日,全市“党建+微网格”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推进会暨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调度会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长沙市有关决策部署,总结前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王强出席。

今年来,全市“党建+微网格”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扎实推进,成立全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指导中心,建立健全集中收集、分类管理、分级指派、精准研判、联动调处、监督回访等工作机制,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格局基本形成。

同时,浏阳还开发了“党建+微网格”社会治理指挥调度平台,实现社情民意收集和矛盾纠纷监管的信息化,为做细做实“党建+微网格”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5万名微网格长和各级调解员在该平台上注册,微网格长和调解员上报录入矛盾纠纷1700多起,调解1600多起,调解成功率超过96%。

王强表示,全市上下要对标对表,以更高站位强认识,清醒认识到推进“党建+微网格”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是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创新社会治理的有效抓手,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要聚焦聚力,以更实举措促推进,以微网格织密情报信息网,以信息化提升治理精准度,以大联动构建多元化格局;要抓紧抓实,以更强保障求长效,强化领导抓落实,实化责任严督导,固化机制促长效,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浏阳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武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清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