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开明:从砌匠到高级工程师奋斗脚步从未停歇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2-02 11:00:52
微浏阳
—分享—

03版时政要闻-1.jpg

周开明(左一)在工地检查工程质量。受访者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莫瑜)捧回省级劳模的荣誉证书后,湖南柏加建筑园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周开明稍作休息,便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

奋斗是周开明人生历程的一道亮丽底色。上世纪七十年代,他入行建筑行业,从一名砌匠做起。在乡镇企业改制中,敢闯敢干的他接下了负债的基建队并将其改制成为公司。同时,勤奋好学的他还成为了建筑工程高级工程师、园林绿化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

几十年来,周开明几乎没有休息日,每天早早到岗,带领公司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公司从单一资质发展到已具备房屋建筑、市政工程、仿古建筑、园林绿化一级和风景园林设计甲级等综合资质。目前,公司已有两个外拓项目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两个创新项目获得“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科学技术奖”,6个项目获得省级金奖,50余个项目获得省优工程奖和“芙蓉奖”。

与此同时,周开明主动学习、践行“互联网+”思维,率先创建国内花卉苗木云平台,实施全省苗木线上线下交易及生态修复之后,又启动了“植物工厂”的建设,开展新品种花卉苗木的引进、培育、研发工作。

“劳模不仅要干事创业热情高,还要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周开明说,这个沉甸甸的荣誉将激励他继续奋斗,将实体企业做得更大更强,惠及更多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