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动拥抱科技发展春天 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大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2-03 11:35:5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黎春秋出席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12月2日,浏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总结回顾过去五年的科协工作,对未来五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勇敢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主动拥抱科技发展的春天,积极投身科技创新的大潮,为浏阳的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讲席教授、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首席专家陈子江应邀出席会议。

市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岗位、发挥优势、开拓创新,为浏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浏阳连续两届上榜“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共建成7家院士专家工作站,9家科普e站,21个省、市级科普惠农服务站,并成立了全省首家县(市)级科技创新专家咨询委员会,在全省率先启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县域试点和科普小镇建设工作。

黎春秋对市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科协工作,他指出,要在加快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上彰显新担当。浏阳的科技创新有基础、有优势,要在湖南打造科技创新高地中勇敢地担负起县域排头兵的使命。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紧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步伐,顺应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聚焦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为浏阳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提供科技支撑。

黎春秋强调,要在加大科技推广、助力乡村振兴上彰显新作为。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农技、农资、农贷同向发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科技示范户、科技志愿服务队的优势,打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科协组织担负着全民科普的重要职责,科学普及要从娃娃抓起,要送到田间地头。

黎春秋要求,要在培养科技人才、弘扬科学精神上彰显新成效。人才引进要以招商为媒,推进“招商引资、招商引智、招商引项目”三位一体招商;要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作用和优势,凝聚各方力量,建立和充实专家库、人才库,落实好优待人才的各项优惠政策,推动各类科技人才在浏阳大显身手、大展宏图。

黎春秋强调,要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上彰显新气象。市科协要以这次换届为契机,换出精气神,换出凝聚力,努力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要不断提高科协组织覆盖面,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把科协组织建设成为温馨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和保障力度,关心科协干部成长,及时帮助解决科协组织在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大会选举产生了市科协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

长沙市科协相关负责人,市领导王强、刘仙娥、彭邵锋、张葵红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