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38个项目提前完成任务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2-04 11:27:06
微浏阳
—分享—

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快速有序推进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民生实事,是政府部门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重承诺,承载着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年,浏阳全力推进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12月3日,记者从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考核办公室了解到,2020年浏阳共有民生实事项目和“一圈两场三道”民生实事项目46个,1至11月总体进度达94.97%,所有项目均已达序时进度。

其中,38个项目已提前或超额完成任务,交上了一份优异答卷:今年,浏阳新改建农村户用厕所10万个,新改建农村公用厕所32个;新建停车场15个、新建停车泊车7464个;提质改造6个村级儿童之家,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1892个;开展政府补贴性职业培训,13142人次受益……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群众爱上了健身运动。为方便群众健身,浏阳持续推进健身步道建设,并注重挖掘其生态改善、文化展示、健身休闲等功能,今年就将“新改建健身步道”列入了民生实事项目。

“截至11月底,8.7公里健身步道(包括长兴湖健身步道和天马山健身步道)均已投入使用,提前完成目标任务。”市文旅广体局体育科科长江秀成介绍,目前,全市累计建成全民健身工程点4000余处、全民健身中心22处、健身驿站5处、健身步道100余公里,实现公共体育健身设施全覆盖。

在快马加鞭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的同时,浏阳还结合实际创新项目管理模式,让效应能够充分发挥。

“浏阳在新建停车场和停车泊车时,积极探索了车位共享模式,将城区12条主要道路的1435个停车位纳入智慧停车系统。”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考核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共享模式一实行就发挥了明显效果,停车位的平均周转率提高了4.2倍,实现了有限停车资源的利用最大化。

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加强后续管理将成为下阶段工作重点,“我们将紧扣目标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并将加强民生实事项目的日常管理维护,及时处理有关问题,发挥项目最大效益和长久效益,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持久惠及人民群众。”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