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口街道:送去金融“及时雨”主动牵线当“红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12-23 10:25:39
微浏阳
—分享—

关口携手“金融村官”,赋能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

09版金融-5.jpg

“靓丽关口同欢乐三农沃土逐梦圆”暨关口街道“党建+微网格”金融村官汇报演出活动现场。记者胡吉星

“点击链接领现金,收到短信好开心。输入信息就信硕,笼子深……”12月19日上午,关口街道金口村,由浏阳农商银行关口支行工作人员表演的“三句半”《防诈骗》,用通俗易懂的“土话土语”,将防诈骗的小知识融入其中,赢得台下群众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防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让金融服务更好地走进基层、深入群众,关口街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携手浏阳农商银行关口支行举办了“靓丽关口同欢乐三农沃土逐梦圆”暨关口街道“党建+微网格”金融村官汇报演出活动。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胡吉星

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13名“金融村官”下沉村组

活动现场,不仅有防诈骗“三句半”、由微网格长自编自导的小品、诗朗诵、舞蹈等精彩的文艺表演,还有金融知识有奖竞答及多轮抽奖,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观看。

今年7月份,关口街道正式启动“金融村官”进万家、助力“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在辖区聘任了13名“金融村官”。随着“党建+微网格”工作的全面铺开,“金融村官”们每周都会深入群众家中了解其生活、生产与金融需求情况;在各村(社区)以不同形式召开金融知识讲座,向群众讲授理财、防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等知识;全力配合政府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将信贷资金投向“三农”领域,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关口辖区内的1142名微网格长还积极协助“金融村官”下沉村组、深入各微网格内,宣传政策,上门服务,畅通金融脉络,共同营造了辖区内优良的金融生态环境。

“如果没有浏阳农商银行和‘金融村官’的支持,企业今年一笔出口美国的订单也许就不能顺利完成了。”浏阳锦绣烟花制造有限公司(下称“锦绣烟花”)负责人晏波是土生土长的关口人,目前在官桥镇经营着一家花炮企业。今年6月份,锦绣烟花收获了一笔来自美国的出口订单,但由于资金短缺,企业在生产经营上犹豫不决。

得知消息后,关口街道金口村的“金融村官”黎明赴官桥上门对接锦绣烟花的融资需求,主动提供融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办理了一笔500万元额度的抵押贷款,为其送去了金融“及时雨”。“不到一个星期贷款就下来了,企业因此能够及时采购花炮原辅材料、发放员工工资等,不仅解决了资金短缺难题,也确保了订单如期交付。”晏波激动地说。

搭建互通桥梁

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牵线”

除了送去金融及时雨,还有“金融村官”当起了“红娘”,为求职者和企业牵线搭桥。

金口村村民夏建恩,于上世纪九十年代起便在深圳、北京、上海等地打拼,一直从事智能制造行业,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扎实的专业技术。受疫情影响,今年未能外出务工。今年7月份,浏阳农商银行关口支行行长、“金融村官”涂绪平在一次走访过程中得知此事,便将他推荐给了正处于初创阶段、急需专业人才的浏阳市金锋科技有限公司,为这段“姻缘”架起了鹊桥。

“多亏了‘金融村官’的牵线搭桥,不仅让我在家门口就找到了合适的工作,也更方便照顾家人。”目前,夏建恩已入职金锋科技并担任运营副总,干劲和动力更足了。

据了解,关口街道“金融村官”自下沉一线以来,积极开展“三农”贷款难题、金融知识宣传、培育新型农村主体、金融扶贫帮困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截至今年11月,浏阳农商银行关口支行、溪江支行各项存款余额达20.1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13.18亿元,累计为1903户农户、751家商户、66家中小企业投放贷款11.73亿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