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识产权变现,为企业引活水赋新能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1-14 10:29:55
微浏阳
—分享—

去年21家企业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超2亿元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没想到知识产权还可以直接变现。我们现在质押了4项发明专利,银行授信150万元,不久后将发放到位。”1月13日,在位于荷花街道的华辉烟花制造有限公司,谈及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办理给企业带来的好处,公司负责人毛发启十分高兴,“将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优化产能,做更多工艺研发。”

华辉烟花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纯出口烟花企业,主营组合烟花、小礼花等产品,公司设有一个技术小组,专门针对烟花生产流程工序以及辅助材料进行创新研发。去年12月,了解到该公司有融资贷款需求后,荷花街道对接长沙银行浏阳支行,针对企业拥有多项发明专利这一特点,帮助其申请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并全程协助企业办理质押登记。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指企业以合法拥有的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中的财产权经评估作为质押物从银行获得贷款的一种融资方式。近年来,浏阳积极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源有效对接,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去年,浏阳共为长沙兴嘉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23笔,质押专利共110件,融资总金额达2.04亿元。

“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可以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解决因缺少不动产担保而带来的资金紧张难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科科长宋志强介绍,为了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运用水平,打造良好的融资环境,该局已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补助纳入《浏阳市知识产权补助办法》,加强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的政策支持。

据了解,浏阳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可以申请获得各项融资补助。“主要包括省级的专利评估补助、长沙市级的质押融资利率补助。此外,浏阳还将对每笔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融资额50万元以上)补助1万元。”宋志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