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第二批本月21日前发放到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1-15 10:42:1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1月14日,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第二批发放工作即将展开。“浏阳此次发放45枚纪念章,将在1月21日前发放到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科科长刘题志说。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刘题志介绍,按照职责分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社局分别组织对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摸底,并组织申报审核。第一批已在2020年10月底全部发放到位。

第二批纪念章的获得者中,现居香港的86岁老人蔺常志情况比较特殊。刘题志介绍,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转发的“关于蔺常志申请领取纪念章的相关信访交办件”,浏阳退役军人事务局对蔺常志的情况进行了核实,并收集了大量关于蔺常志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资料。

蔺常志出生在浏阳,祖籍在文家市镇,其年幼时跟随父亲定居香港。朝鲜战争爆发后,蔺常志于1951年元旦返回大陆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战场上浴血奋战,并于1954年退伍返回香港。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经过汇报和请示后,上级部门批准这枚特殊的纪念章由浏阳领取并向蔺常志老人发放。

按照要求,乡镇领导和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要上门颁发,并为老兵佩戴好,拍照留念。“受新冠肺炎疫情、地理距离、老人年龄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这枚纪念章无法由我们的工作人员亲自为老人戴上,但我们会征求其意见后通过邮寄的方式将纪念章送达。”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