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浏阳发展全过程各方面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1-15 11:05:14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敏)1月14日上午,浏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长沙市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学习。

黎春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聚焦讲政治这个主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是各级领导干部砥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的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黎春秋强调,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全体市级领导要率先垂范,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善于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分析解决问题,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坚守绝对忠诚的“生命线”。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每日必修课和终生必修课,着力在强化对标看齐、加强理论武装、砥砺初心使命上持续下功夫,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

黎春秋强调,要切实提高讲政治的能力本领。关键是要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提高政治判断力,就是要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确保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提高政治领悟力,就是要对党中央精神深入学习、融会贯通,特别是在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从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不断提高理论修养、政治素养。提高政治执行力,就是要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就是要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坚决杜绝执行过程中的“温差、偏差、落差”。讲政治还必须严以律己,全体市级领导要带头修身律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今年是换届之年,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自觉遵守换届纪律。

黎春秋最后强调,要把讲政治贯穿到浏阳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把准政治方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指引的方向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落实落地各项工作,按照省委、长沙市委的工作定位谋划浏阳的发展。要掌握用政治思维来分析形势、研判形势、做出决策的能力,对重大决策要做风险评估,防止留下隐患、激化矛盾。要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地落细过程中,在推动浏阳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全力夯实政治基础。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精心组织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文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武明在会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