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浏阳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1-19 10:56:0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元素”频现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1月18日,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浏阳元素”频现——既记录着过去一年浏阳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效,也勾勒出新的一年浏阳在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中的发展蓝图。

“浏阳河成功创建全国示范河湖”“浏阳河湿地公园晋升国家湿地公园”“浏阳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浏阳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收获点赞;“惠科光电主体工程提前完工”“椒花水库正式开工”,浏阳重大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引人注目;“浏阳入选全国‘书香城市’”“苍坊旅游区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浏阳文化体育事业繁荣发展赢得肯定;“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正式启动”“浏阳市成为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改革创新取得突破性进展,“浏阳经验”被频频提及。

“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展望未来,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目标和任务,并科学谋划了2021年工作重点。对于浏阳新的一年的发展,报告也着墨颇多。

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已上市企业再融资,助推星邦重工、红星冷链、军信环保、威尔曼等优质企业上市,持续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据了解,位于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的湘北威尔曼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已于日前在湖南证监局进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登记,这标志着该企业的上市之路再次取得新进展。

目前,浏阳上市(过会)企业总数达到9家,居全省县(市)第一。

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推动湘赣边区域合作,启动“两山一河”红色文旅走廊项目。

“湘赣边区域合作写入了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这对加快推进湘赣边区域合作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我们将抢抓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聚力项目驱动、产业带动、平台互动、治理联动、机制促动,在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中作出浏阳贡献、彰显浏阳作为。”市湘赣边区域合作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高标准建设金阳新城,打造临空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启动长浏、长宁轨道交通和湘府路东沿线建设,推进高铁西城片区开发”“加快建设椒花水库”“加快发展浏阳河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带”等事关品质城市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人民生活品质改善的重大项目、重要规划,也写进了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这势必为浏阳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