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震带着父亲干革命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1-20 10:48:56
微浏阳
—分享—

王震出生在北盛镇马战村一个农民家庭。少年时代,他放过牛,练过武,也在长沙做过工。王震加入中国共产党后,他的家庭受到连累。王震的父亲王贵财是个敦厚老实的农民,被迫离家逃难,藏身于大屋山中。

1929年,王震回到浏阳,加入浏北游击1支队,任党支部书记,当时的支队长是张正坤。听说儿子在游击队,王贵财也报名参加。张正坤找王贵财谈话,说他是一家之主,最好留在地方,便于照顾家庭,使王震更安心工作。

王贵财听后说:“我一家都参加革命了,没有牵挂,也无须有顾虑。古时候有杨家将、戚家军,我们为什么不能有父子兵?请放心,我一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最终,张正坤将他安排在游击队伙房里做饭、打杂。王贵财也没有怨言,坚决服从安排。

1930年2月,浏北游击1支队攻打淳口团防局,王贵财参加了这一作战行动,并立了三等功,不久被任命为司务长。1930年10月,王贵财又参加红军,成为一名炊事员。1934年,转战到江西万载,王贵财在一次战斗中光荣牺牲了。(根据《游击专家·张正坤》《王震传》等整理记者刘志光)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