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搬出深山挪穷窝,脱贫户走好脱贫致富每一步路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1-20 10:56:07
微浏阳
—分享—

家庭年收入五年翻十倍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红珍)1月19日天晴,暖阳洒进了李松成位于沿溪集镇的新家。这是一套四室两厅的房子,客厅宽敞整洁,窗明几净,水电煤气、家具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阳台上的兰花和多肉植物生机盎然。

“在新房子里住得很舒心,用煤气做饭特别方便,出门就是超市和诊所。如今的生活在5年前想都不敢想。”谈起新变化,李松成脸上的笑容里溢满幸福。

今年56岁的李松成是沿溪镇易地扶贫搬迁户。此前,由于收入来源少,要供养两个女儿读书等原因,李松成一家在5年前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当时全家年收入仅有1.5万元。一家四口住在沿溪镇大光圆村一栋破旧的土坯房中,到一趟沿溪集镇都不容易。

2017年,在扶贫干部帮助下,李松成家顺利搭上了易地扶贫搬迁的幸福列车,获得了12万元易地扶贫搬迁购房补贴。那一年,李松成在沿溪集镇上购买了新房,一家人搬出了深山里的老房子,开启了全新的生活。

搬出穷山窝,生活终于有了奔头,发展产业实现可持续增收同样关键。在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帮助下,李松成依托深山优良的自然资源,发展养蜂和种植产业。从最初的4箱蜂发展到现在的40箱蜂,从种植300多棵梨树扩大到现在的800多棵梨树,李松成稳扎稳打,走好脱贫致富的每一步路。

“促成李松成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牵手’,达成免费代销协议,还发动社会各界志愿者宣传销售,水果和蜂蜜订单络绎不绝,去年李松成家光这两项收入就超过了6万元。”沿溪镇扶贫办主任高彬说,在驻村帮扶工作队的介绍下,李松成的妻子也到当地花炮厂务工,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

如今早已脱贫的李松成一家正迈着坚实的步伐走进新生活——妻子和大女儿都有了稳定工作,小女儿也在2019年考上了大学。2020年,他们一家的年收入达到了15万元,是5年前的10倍。

“接下来,我计划成立一家合作社,继续扩大种植和养殖的规模,带动乡亲们一起发展产业,我还想与电商平台进行合作,让纯天然的蜂蜜和水果走出深山,卖到全国。”展望未来,李松成有了新规划。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