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54人入围湖南省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中层骨干人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1-20 10:56:53
微浏阳
—分享—

高层次人才助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在湖南加速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中彰显浏阳担当、展现浏阳风采,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日前,由省委组织部、省工信厅组织开展的湖南省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中层骨干人才推选活动结果公示,浏阳共有9条产业链18家企业54名人才入围。其中,企业入围数占全省4%,人才入围数占全省4.4%。

1月19日上午,走进位于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的湖南中铁五新重工有限公司,各类机械配件堆放整齐,生产车间内一片火热。此次中铁五新重工有3名员工入围湖南省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中层骨干人才,分别是研发技术突出人员祁加勇、何鑫和管理突出人员郭大千。

在工作中,祁加勇、何鑫两人配合默契,相得益彰。祁加勇主攻机械产品转型升级,攻克一项项技术难题,带领团队开拓港口起重业务,企业港口业务如今已进入全国第一梯队、占据省内市场份额80%以上。聚焦港口码头用工短缺问题,何鑫则带领团队将单机智能化系统研发升级至区域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方案。

环境治理技术及应用产业链的重点企业永清环保,这一次有刘代欢等3人入围。在土壤学博士刘代欢的带动下,永清环保近年来科研成效明显,发展快速。以永清环保作为主要完成单位之一、刘代欢博士作为主要完成人之一的“稻田镉砷污染阻控关键技术与应用”斩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20年上半年,永清环保实现净利润增长32.70%。2020年,浏阳对全市产业链建设进行优化调整,首次将5G应用产业链纳入全市15条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中,全力助推5G应用在浏阳落地开花。在本次公示的人才名单中,记者注意到蓝思科技有9人入围、蓝思智能机器人有3人入围,均分布在新型显示器件产业链和5G应用产业链。

市委全会报告明确提出,要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打造智能制造强市。在此期间,人才的智力支撑尤为重要。近年来,浏阳始终聚焦聚力人才这个“第一资源”,自实施“专业英才计划”以来,已引进企业人才11万余人。近日,浏阳出台人才“双创双兴”计划,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产业发展提供新引擎。

以高层次人才助推产业链高质量建设,浏阳产业链展现出了强大的发展潜力:2020年全市15条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产值同比增长9.4%,其中显示功能器件、5G应用、智能装备、医疗器械、环境治理技术及应用、碳基材料分别同比增长85.2%、41.3%、22.7%、15.9%、15.3%、12.6%。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