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旧小区如何改?“把话筒交给群众”,面对面听取意见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1-21 10:39:19
微浏阳
—分享—

03版镇村-2.jpg

新北社区食杂果品宿舍片区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微网格议事会。记者周红珍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红珍)老旧小区如何改?近日,淮川街道开展“把话筒交给群众”微网格议事活动,9个社区、67个小区负责人、所属辖内微网格长与群众围坐在一起,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着力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

“小区楼顶屋面漏水,墙壁破损,下水道堵塞。”“消防通道不畅,无消防配套设施,存在安全隐患。”……在新北社区食杂果品宿舍片区微网格议事会上,居民和微网格长纷纷建言献策,通过社区负责人详细讲解上级政策,18户居民现场签订拆除委托书。

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既利在当下,又着眼长远。淮川街道充分用好“党建+微网格”“把话筒交给群众”“睦邻微课堂”等一系列举措,主动走近居民,变“党员干部讲,居民群众听”为“居民群众讲,党员干部听”,收集群众反映最强烈、矛盾最突出、当前最紧迫的问题。

“经过一个星期的入户调查摸排,我们共收集入户调查表3000余份,下一步会把收集的问题和数据分类,并纳入到老旧小区改造设计方案,召集相关市直单位及有关部门来解决,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淮川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