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六项工作获省级通报表扬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1-22 10:55:4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1月20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上通报了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2020年度单项工作开展情况。其中,浏阳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在本次通报中成绩突出,共有六项工作获得通报表扬。

据了解,浏阳获表扬的六项工作分别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的新型城镇化、建筑节能与科技管理、建筑管理等工作;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负责的住房保障、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开展的“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行动。

以市住建局负责的新型城镇化这项工作为例,近年来,浏阳坚定不移地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快建设现代化城市,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成功创建国家首批特色小城镇1个、湖南省特色小镇4个。全市城镇建成区面积约150平方公里,2019年,城镇常住人口90.95万人,城镇化率达66.22%,并呈现稳步上升态势。

2020年6月,浏阳还成功入选国家发改委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名单,随后又被确定为国家发改委县城建设直接联系点。

满足群众基本住房需求、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目标,住房保障发挥了重要作用。省住建厅的通报中,对浏阳在住房保障方面的典型经验做法予以了通报表扬。2020年,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科学铺排公租房项目,全年纳入上级建设计划3244套,建设面积21.39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7.34亿元。截至2020年底,全市已建成公租房1416套,超额完成湖南省下达的193套基本建成任务指标,争取中央奖补资金1.1亿元,让更多的外来务工者和住房困难群体共享发展成果。

在公租房后续管理方面,浏阳逐步建立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并举的住房保障机制,2020年新增住房保障家庭796户,向421户发放租赁补贴101.8万元,实物配租172户,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近年来,市城管局紧紧围绕“为人民管理城市”理念,持续开展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积极践行“721”工作法(70%的问题用服务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解决,10%的问题以执法解决),变被动执法为主动服务,3年共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500多个。因工作成效突出,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也获得通报表扬。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