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稳住市场“压舱石” 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1-22 10:57:35
微浏阳
—分享—

2020年全市网络零售交易总额同比增长18.91%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网络零售正在成为消费经济的“压舱石”。为此,浏阳大力发展网间经济,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夜间乡间网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大对各类线上消费、新型消费的支持引导,有效促进了消费回补和消费升级,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1月21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2020年全市网络零售交易总额突破80亿元,同比增长18.91%,显示出浏阳商品市场的巨大潜力、强大韧劲和旺盛活力。

位于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的湖南坛坛香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蔬菜加工、调味品等产品生产制造的食品企业,2020年就在网络零售中“尝到甜头”。

“2020年公司整体销售额达到2亿元,其中各渠道网络零售总额达到2500万元,让我们更加看好网络零售渠道。”该公司人事主管刘芳介绍,接下来他们计划成立电商运营相关部门和团队,进驻更多的平台,力争通过多渠道运营,使2021年总销售额实现20%的增长。

通过不断发力网间经济,引导更多企业开拓线上销售渠道,点燃电商“新引擎”,越来越多的浏阳产品正渐渐走向全国各地。对此,较早接触网络零售的湖南湘典食品有限公司更是感受深刻。

“2020年我们的网络零售总额超过3000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70%。”湘典食品董事会成员张鹏飞介绍,自2015年接触电商以来,公司做了很多努力和探索,成立了电商运营部门,还在2019年下半年开设了自己的直播间,培养了3名专业主播,每周都会进行一次直播带货,向全国观众推介湘典食品的预制菜等产品,“今年会将网络零售作为重要渠道进行打造,力争在今年实现网络零售额的翻番增长。”

近年来,浏阳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将电子商务作为新业态进行重点打造培育。2020年年10月,浏阳市网间经济孵化器建成开放,短视频服务、直播带货、新能源、智能化教育、跨境电商、数字化平台等领域的首批19家入驻企业也同步开业。

与此同时,浏阳着力打造网红经济,率先开展县级5G直播基地建设,形成了“网红矩阵+直播带货+新电商+云展会”全体系的直播产业集群,各类新经济业态在浏阳蓬勃生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

“今年我们将继续聚焦电商健康发展,致力于物流体系建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网间经济生态体系建设等方面,不断助推乡村振兴和传统行业触网升级,全方位激发城乡居民网络消费水平,积极推动网间经济与乡间经济、夜间经济融合发展。”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