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万名妇女获“两癌”免费检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1-27 10:59:4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红珍)1月26日,记者从市妇幼保健院获悉,2020年浏阳共为40200名适龄妇女免费提供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服务(下称“‘两癌’免费检查”),任务完成率达100%,有力保障了广大适龄妇女生殖健康和生命安全。

从2016年起,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纳入我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去年,浏阳制定并下发了《浏阳市2020年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实施方案》,适龄妇女年龄在35—64岁,3年免费检查一次,由市妇幼保健院牵头组织完成宫颈癌进一步检查诊断项目及乳腺癌检查所有项目。

记者了解到,浏阳过去5年来已为17万余名适龄妇女提供“两癌”免费检查,参检妇女逐渐由“要我检查”向“我要检查”转变。其中,2020年宫颈癌、乳腺癌早诊率分别为96.11%、84.21%,远超目标指数,做到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