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才是最大的效益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1-27 15:46:24
微浏阳
—分享—

朱丽容

当前,随着互联网平台的兴起以及人们消费方式的转变,外卖派送方兴未艾。商家、外卖派送人员和消费者,就凭着手指轻点完成一单交易,既极大地便利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又产生了全新的消费方式,增加了无数的商机和就业机会。

可是,看到大街小巷越来越多外卖小哥哥小姐姐疾驰而过,我们不免为其间的交通安全深深担忧。事实也是如此,因为快递、外卖从业人员较多的逆行、闯红灯、随意穿插等交通违法行为而导致的交通事故,在全国范围内一度达到非常惊人的地步。加强对外卖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的呼声一直比较强烈。

应该说,交警部门的街头执法还是非常严格的,虽然压力越来越大,他们还是非常努力地劝导、纠正、处罚外卖人员的交通违法行为。可是人们发现,有时交警的执法管理收效并不大,比如说有外卖人员被抓住违章了,还在一个劲催交警“罚款就快点,我这还赶单呢”。哭笑不得的同时,让我们看到纠正外卖人员交通违法,解铃还须系铃人,要让外卖企业也担起其中责任来。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企业的管理制度,就是外卖从业人员出行方式的指挥棒——一味求快,通过系统设定和制度要求员工争分抢秒,员工交通违法就难以避免;重视安全,鼓励员工守法出行,并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相应处罚,员工就不会拿生命在路上开玩笑。所以,外卖企业加强对外卖骑手的教育和管理,督促他们守法,就是从根子上解决了相关问题。

实际上,企业是追求效益的,员工也是追求效益的。但是我们必须厘清,同频发的交通事故给外卖人员以及其他人员造成的伤害相比,多抢一笔单和快到达一分钟,其意义已经不值一提。

浏阳交警会同企业对外卖从业人员进行交通安全的教育和约束,实际上是保护了外卖人员的安全,维护好了交通秩序。希望相关企业和员工都能够明白——安全,才是最大的效益。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