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1-27 15:47:09
微浏阳
—分享—

李东晓

毒品,一个无比沉重的话题。曾经,一场以鸦片命名的战争开启了中国近代史,也为中华民族留下了一道难以抚平的精神创伤。“若犹泄泄视之,是使数十年后,中原几无可以御敌之兵,且无可以充饷之银。”100多年前林则徐的警言犹在耳畔。

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是涉及公共安全的重要问题,不仅严重侵害人的身体健康、销蚀人的意志、破坏家庭幸福,而且严重消耗社会财富、毒化社会风气、污染社会环境,极易诱发一系列犯罪活动,对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构成严重威胁。因此,决不能任毒品问题发展蔓延下去。

从这个意义上说,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

长期以来,浏阳市委、市政府把禁毒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强化禁毒措施,坚决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势头,最大限度地压缩了毒品犯罪的空间,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毒品的社会危害。目前,我市禁毒整治效能、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均排名长沙市第一。

当然,我们也应当清醒地看到,禁毒战争,是一场持久战。根除毒品流弊,还需要我们进一步巩固战果,牢固树立治本理念,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全市禁毒工作会议的召开,为下一步做好禁毒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禁毒工作是一场长期的历史任务。在禁毒这条事关国家、民族、人民利益的特殊战线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牢记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长沙市创建禁毒示范城市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压实工作责任,走中国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之路,坚定“破冰”的信心和决心,在全市掀起新一轮禁毒工作热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